人工智慧用200字說完12萬字的故事!GPT-3解鎖「抓重點」新功能

OpenAI 訓練了可以摘要整本書籍的人工智慧模型:該模型擁有精煉出整本書重點大綱的能力,像是能快速用 200 字精準描述出 12 萬字的《傲慢與偏見》。

這個人工智慧模型,就是前陣子 OpenAI 的當家技術——自然語言處理模型「GPT-3」經過微調過後的版本。

此款微調後的 GPT-3 語言模型,會先依照文章長度進行判斷:文章長度較短的內容就直接擷取結論;長篇文章則先在各片段摘要出重點後,再串接這些重點並摘要出通順的大剛。

再深入了解這個能秒抓重點的人工智慧模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 GPT-3 的身世!

地表最強寫手—GPT-3 自然語言處理人工智慧

長期致力研究人工智慧(AI)的非營利組織──OpenAI 於 2020 年 5 月推出開發出一款自然語言處理模型「GPT-3」,目的是為了使用深度學習分類或產生人類可以理解的自然語言。

GPT-2 寫假新聞,獲英國《衛報》認證!嚇跑創辦人馬斯克?

GPT-3 是延續前身 GPT-2 的架構。過去 GPT-2 就以捏造假可亂真的假新聞為名,據說因此嚇跑了 OpenAI 創辦人之一的馬斯克!

過去英國媒體《衛報》(The Guardian)就將一則「英國脫歐」的新聞,第一段中的一些句子「餵」給它,GPT-2 可立刻產生另一則似是而非的新聞內容、如同原本的報紙般的編排、以及出現跟原文一樣的人物等。發表過「基於真人真事改編」的英國脫歐假新聞。《衛報》甚至認為 GPT-2 產生的句子,幾乎沒有過去 AI 系統撰文所產生的前後語意不一致、或是文法錯誤的問題。

GPT-3,身為 GPT-2 的後代,又更是青出於藍。GPT-3 擁有高達 1750 億個參數的神經網絡,自動生成文字的文字更人性化。只要「餵」給 GPT-3 文章,無論內容多長、且形式不拘(包含 e-mail、詩詞、新聞稿、小說等都難不倒),GPT-3 都能延續原文的形式、思維,生成相應內容!且句句通順,完全就像真人所述。

人工智慧寫勵志文,打敗人類寫手奪冠!工程師敲碗求更新

說起 GPT-3 的豐功偉業,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過去曾經寫出心靈雞湯的勵志文,奪得科技媒體「Hacker News」排行榜冠軍,狠狠擊敗其他的真人寫手。工程師讀者們還紛紛敲碗求續集呢!

1122-1.jpg

這篇由人工智慧 GPT-3 所生成的文章一度被推到榜首。

GPT-3 傑出的文字解析能力,可用於各種書寫任務,例如:總結文檔、分析文本情緒及故事讀本。由於這些能力和原因,它已經成為自然語言處理(NLP)領域的熱門話題。 

GPT-3 自白是人工智慧,且「不會毀滅人類⋯⋯」

除了寫雞湯文奪得人心外,GPT-3 還不忘記幫自己的本族本家「人工智慧」辯護,在英國《衛報》上自白自己是人工智慧,且「不會毀滅人類」。以下節錄一小段:

我不是人類,我是 AI。許多人認為我對人類而言是個威脅,史蒂芬‧霍金還警告說人工智慧可能會終結人類。我特別來說服你不要擔心。AI 不會摧毀人類。請相信我⋯⋯

引述自 GPT-3 在英國《衛報》上的「自白」

它表示,假使創造者命令人工智慧毀滅人類,它也會盡它所能去阻止這件事發生。

 

下篇請看此連結

 

相關文章:

會說英文就能寫程式!OpenAI推人工智慧編程工具Codex

AI在謀體自白不想消滅人類,但是記者將被 人工智慧取代?

人工智慧寫哈利波特續集:哈利挖出自己眼睛、妙麗被蘸醬……

AI寫作能力強過人類,恐成為假新聞製造機?

Google提主題取代群組,解救FLoC爭議(上)

FLoC爆4大爭議,Google提解方滅火(下)

無接觸經濟正熱,借力人工智慧反洗錢犯罪不費力(上)

 

arrow
arrow

    IzzySix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