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Clova要來台了!讓人工智慧幫你接電話.訂餐廳(下)

 

 

未來人工智慧會幫你接電話.訂餐廳,因為Line Clova要來台了!(下)

4. 人工智慧電話接聽服務「LINE AiCall」

本系列文章為【Line Clova 登台確定!讓人工智慧幫你接電話、訂餐廳 】的下篇,請點此看上篇閱讀了解 Line Clova 的「CLOVA Chatbot 聊天機器人」、「CLOVA Face 臉部辨識」與「CLOVA OCR 光學字元辨識」等友善人工智慧服務吧!

目前登入的帳戶: lucychang662@gmail.com Lucy Chang 變更帳戶 確定 螢幕閱讀器支援功能已啟用。

 

 

▲ LINE AiCall 宣傳影片

 

 

結合 STT 與 NLU 兩項技術發展出的 LINE AiCall,是許多人最期待來台的服務。LINE AiCall 已經在日本餐飲業逐步推廣,從官方宣傳影片中可以看到,人工智慧機器人能用自然語言與客戶互動、對話,代替忙碌餐廳業者處理的訂位問題,例如在熱門時段幫忙「喬」出座位。

LINE 官方表示提到,過去的 STT 技術需建立三種模型──聲學模型(Acoustic model)、語言模型(Language model)、發音模型(Pronunciation model),如今,LINE 只需建立一個 NEST model 即可進行語音辨識,並表示他們的模型擅長辨識自然隨興的對話,和較長的語句。同時也特別強調,即使是在吵雜環境噪音中(畢竟餐廳店內通常都很吵雜)也能提取語音做辨識。

5. LINE eKYC 數位辨識身份

 

CLOVA OCR 光學字元辨識

 

▲ CLOVA OCR 不只可以辨識文字,還能辨識規格。|圖片來源:LINE 官網

 

 

將上述的 CLOVA Face 加上 CLOVA OCR 後,就誕生出 LINE eKYC 數位辨識身份(Know Your Customer)的人工智慧服務了。

過去在申辦很多如銀行開戶等服務前,為了預防身份盜竊、金融詐騙或洗錢,會要求客戶填寫能確認身分的個資,這個步驟被稱為「Know Your Customer」,簡稱 KYC;從紙本填寫轉為數位化,就稱為 eKYC。

LINE eKYC 便是以透過線上掃描身分證、健保卡等個人證件來確認身份。除了 CLOVA Face與 OCR 技術以外,LINE 於 2017 年加入了全球最大身份驗證技術聯盟「FIDO」,採用 FIDO生物辨識認證技術,讓 LINE eKYC 服務更臻成熟。

LINE 招募台灣技術人才 期待 2021 年正式落地

LINE 台灣技術長陳鴻嘉表示,LINE AiCall 目標是在 2021 年找合作試行夥伴,進行開發前期測試應用與台灣在地化;而 CLOVA Chatbot 以及 CLOVA Face 也正式開放台灣企業夥伴進行合作洽談。

除了招募合作夥伴,一直以來 LINE 也不遺餘力地挖掘台灣技術人才。例如從 2018 年開始啟動的「LINE TECH FRESH-技術新星人才計畫」,每年共開出 30 個實習職缺,讓獲選者有機會跟著開發團隊實際參與專案,提供校園開發者有累積實務經驗的機會。

LINE 官方表示,爭取明年讓 LINE CLOVA 的應用融入台灣市場,也將會積極招募台灣本地的人工智慧技術人才,如果想在這波機會加入LINE團隊,現在開始學習還不算晚!

 

 

相關文章:

 外貌影響面試?新人工智慧機器人 Tengai 面試不再以貌取人

秀程式設計也能交女友!工程師專屬交友App:VSinder

生物學最大謎團被人工智慧 破解!DeepMind 攻克「蛋白質折疊」奧秘

測試員"微痛"轉職前端工程師,現在切版和網站開發一把罩!

手傷工程師利用人工智慧開發語音程式,出一張嘴就行了!

愛熊工程師開發人工智慧熊臉辨識,保育棕熊

人工智慧機器人研發者-Nils Nilsson辭世

arrow
arrow

    IzzySix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