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人工智慧眼鏡助視障朋友出門更輕鬆(中)

Google人工智慧眼鏡技術已更加成熟,還能幫助視障朋友出門更輕鬆(中)

Google眼鏡有多神?前一代就幫助奇異、DHL提升產能與服務

Google 人工智慧 眼鏡的穿戴式裝置技術累積了數年在業界的應用與經驗累積,不少企業藉助 Google Glass 提升產能與增加效率,例如 DHL 有一個名為「訂單揀選」的供應鏈流程,就是物流人員透過掃描貨架上的物品,然後將物品移到推車內的箱子、袋子中,來履行客戶的訂單。在此過程中,借助 Google 人工智慧 眼鏡搭配 Ubimax 的軟體解決方案,理貨員可在視線範圍內直接從 Google 眼鏡接收 AR 揀貨指示,理貨人員不但無需一手拿紙本的撿貨說明文件、加上 Google AI 眼鏡的掃描功能,物流人員的工作效率與舒適度都大大提升。

▲大型農機製造商 ARGO 受惠於 Google EE2 而減少了四分之一的生產時間,大大提升效率。

而以生產大型的複雜農業機具為主的 ARGO,目標是協助農業提高生產力、增加利潤。因此所有 AGCO 解決方案都是客製化的,每個方案都需要 1000 多個精確步驟才能建構,每個步驟都是關鍵。因此工程師們透過透過 Google 眼鏡的視覺化呈現,能有效提高複雜的裝配速度與精準度。AGCO 的報告反應:「Google AI 眼鏡 有效將少量且裝配複雜的生產時間,減至 25%。」

▲GE 奇異通用電氣透過 Google AI 眼鏡提升裝配效率

除了以上 AGCO、DHL 藉助 Google Glass 提升工作效率之外,還有 GE 奇異通用電氣透過 Google AI 眼鏡提升裝配效率、中國也有部分航空公司也透過 AR 眼鏡辨識旅客、機場導航和追蹤行李,以此提升服務品質等案例。

過去的 Google 眼鏡只能透過「解決方案提供商」向合作企業銷售,這次 Google 開放 EE2 可供一般消費者購買。

第三代 Google 眼鏡 兼顧性能與外觀

除了 AR 功能,AI 也賦予了 EE2 別具意義的功能──幫助盲人、視障人士「看見世界」。

而這次的 Google Glass EE2 眼鏡右側,還是需要一塊顯示晶體,解析度為 640×360。同時,800 萬畫素的廣角鏡頭、電池、手勢觸控模組、USB-C 等零件也都集中在右側,所以都集中在眼鏡右側,所以形成 EE2 眼鏡左右不對稱的造型 - 右側體積比左側還大。

0406-2.png


▲因為顯示晶體、手勢觸控模組等零件都設計在右側的關係,所以 EE2 的右側體積大於左側。

作為一款視障輔具的載體,Google EE2 與 Google 過去的眼鏡相比,軟、硬體兩方面都有升級。

EE2 採用高通的 Snapdragon XR1 處理器,這是一枚專門為移動設備 AR 和 VR 設計的芯片,除了運轉效率更高、能支援電腦視覺與機器學習功能,使用上也更為省電,若使用 Envision 的視覺輔助 AI,電量可持續一天的續航。鏡頭解析度也有所提昇,從過去的 500 萬畫素提高為 800 萬畫素,並支援 720p 影像。

硬體之外,可以透過內建麥克風下達語音指令,支援藍牙、Wi-Fi 連結手機,並且進行視訊時,用戶可向對方分享所在地理位置,還具有時尚輕巧的設計,使其易於整天佩戴。

本篇為中篇,下篇請點此連結

 

 

參考連結:

JavaScript入門教學#21|陣列的方法與屬性

JavaScript入門教學#22|數學物件

今年10月即將入手的新身分證,它的UI設計有啥亮點?

差點被拋棄的冠軍程式語言-Java入門教學(一)Java 身世之謎/寫出第一個Java程式

知名車廠利用UI設計成功達到數位優先,但做法令人跌破眼鏡(上)

人工智慧甩尾技術完勝方程式冠軍!車手嚇到吃手手(上)

人工智慧甩尾技術勝方程式冠軍!車手憂失業(下)

arrow
arrow

    IzzySix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