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微軟Suphx打爆麻將高手(4)日麻將高手認輸

人工智慧再次擊敗人類!微軟Suphx打爆麻將高手(4)日麻將高手認輸

 

 

Suphx 的強大,獲日本雀士界名人讚嘆

0827-4.jpg

日本麻將玩家中家喻戶曉的知名雀士朝倉康心(天鳳 ID 為「ASAPIN」)是天鳳平台玩家中率先到達「天鳳位」的第一人,毫無疑問是公認天鳳位中的最強玩家之一。朝倉康心同樣也對 Suphx 甘拜下風,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我看了 Suphx 的比賽,我感覺它好像比我更強大!」;他還說:「⋯⋯有種《獵人》漫畫尼特羅會長看到尼飛彼多的感覺。」

今年 6 月,「太くないお」 成為世界上第 15 名取得三人麻將天鳳位的玩家,他也是第一位在四人麻將和三人麻將中均取得天鳳位的頂級玩家。他說:「我已經看了300 多場 Suphx 的比賽,我甚至不再觀看人類玩家的比賽了。我從Suphx 身上學到很多新技術,它們對於我的三人麻將打法有著非常大的啟發意義。」

Suphx 的傑出表現也獲得了天鳳平臺官方的認可與青睞:「毫無疑問,Suphx 是迄今為止段位最高的麻將 人工智慧 AI人工智慧,AI,人工智慧,麻將,微軟,Suphx 。我們在考慮將 Suphx 的所有比賽錄影歸檔,以分享給全平臺的其他麻將玩家參考、學習。我們也正在和麻將社區中的眾多玩家討論:是否可以破例允許 Suphx 進入只有人類玩家才能參與的「鳳凰房」進行比賽。這樣,我們將有機會欣賞到更加激烈和精彩紛呈的比賽。」

天鳳平臺開發公司 C-EGG 的 CEO 角田真吾表示:「這是一項巨大的突破,Suphx 不僅幫助我們用更 AI 的方式發展傳統文化,更顯示出擴張 AI人工智慧 能力極限的可能性,我想這對天鳳平臺、麻將社區乃至社會都是一個令人振奮的事情。」

直至八月底,微軟在記者會過後發出新聞稿,講述 Suphx 的核心技術、研究成果等等。

至於微軟在研發 Suphx 有遇到什麼樣的挑戰呢?請看這篇:人工智慧麻將Suphx研發難度更勝AlphaGo?看看微軟怎麼說!

 

參考連結:

人工智慧微軟Suphx打爆麻將高手(1)創日本麻將最高紀錄

人工智慧微軟Suphx打爆麻將高手(2)麻將殿堂:天鳳

人工智慧微軟Suphx打爆麻將高手(3)贏得天鳳最高段

3秒就能搞定垃圾分類?靠的是清大最新研發的人工智慧!

真的假的?!人工智慧可以預測電影票房?

人工智慧主導的未來長啥樣?Dream Theater告訴你!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arrow
arrow

    IzzySix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