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Python的三大用途,你知道嗎(轉貼)

知道學習Python的三大用途,讓你在學習之路上更順風順水! 

 

相信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惑,如果你想學 Python ,或者你剛開始學習Python,那麼你可能會問:“我能用Python做什麼?”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因為Python用途太多了,以至於 Python課程 小編不知道如何回答,但是我可以告訴大家的是幾個主要用途,Python主要有以下三大主要應用:

 

一、網頁開發

 

網頁框架可以幫助你用Python編寫伺服器端程式碼(後端程式碼)。這是在你的網頁伺服器上運行的程式碼,而不是運行在用戶設備和瀏覽器的程式碼(前端程式碼)。

 

為什麼需要網頁框架?

 

因為用網頁框架可以更容易地構建通用後端邏輯。這包括將不同的URL映射到Python程式碼塊,處理資料庫以及生成用戶在瀏覽器中看到的HTML文件。

 

二、資料科學

 

資料科學,這裡包括機器學習,資料分析和資料視覺化。機器學習是什麼?假設你想開發一個能夠自動檢測圖片內容的程式,你希望程式識別這是一隻狗或者希望程式能識別這是一張桌子。

 

Python就可以做到,比如你可以寫一些程式碼。例如,如果圖片中有很多淺棕色像素,那麼可以識別是狗。或者可以檢測圖片中的邊緣,如果有很多直的邊緣,那麼就是桌子。但這種方法很快就不好用了。如果圖片中的狗不是棕色毛的怎麼辦?如果圖片只顯示桌子的圓形部分怎麼辦?

 

這裡就需要用到機器學習了。

 

機器學習通過實現算法,該算法能夠自動檢測輸入中的模式。例如,你將1000張狗的圖片和1000張桌子的圖片輸入給機器學習算法,讓它掌握狗和桌子間的區別。那麼當你給出新的圖片讓它識別是狗還是桌子時,它就能夠進行判斷。

 

這有點類似孩子學習新事物的方式。孩子是如何學習認知狗或桌子的呢?就是通過大量的例子。你不會明確告訴孩子:“如果某個毛茸茸的東西有淺棕色的毛髮,那麼就可能是狗。”你會說,“這是狗,這也是狗。而這是桌子,那個也是桌子。“

 

如何用Python學習資料分析/視覺化?

 

你首先應該了解資料分析和視覺化的基礎知識。在學習了資料分析和視覺化的基礎知識之後,學習統計學基礎知識也將會很有幫助。

 

三、腳本

 

什麼是腳本?腳本通常是指編寫能夠自動執行簡單任務的小程式。

 

我曾經在日本的一家小型創業公司工作,公司有郵件支持系統,這用來回复客戶通過郵件發送給我們的問題。

 

在那裡工作時,我的任務是計算包含關鍵字的郵件數量,以便分析我們收到的電子郵件。這可以手動完成,但我寫了一個簡單的腳本來自動執行此任務。當時我們使用了Ruby,但對於這類任務Python也是不錯的選擇。 Python適合這類任務,因為它語法簡單,易於編寫,而且進行測試也很快。

 

 

 

相關文章:

用Python寫出唐鳳「番茄鐘工作法」程式,讓AI幫你集中注意力!

AI機器狗Aibo成最新愛寵 真狗會被取代嗎?

今年10月即將入手的新身分證,它的UI設計有啥亮點?

你是我的眼!Google AI 眼鏡助視障朋友「看見」世界

學會Python,不愁沒工作!

用Python處理excel的優點多多!

人工智慧產業時代開始!Python已成必備語言(下)

 

 


 

arrow
arrow

    IzzySix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