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用UI設計落實數位優先,知名車廠奧迪.福斯做到了(下)

最新首用UI設計落實數位優先,知名車廠奧迪.福斯做到了!我們來看看他們是怎麼做到的(下)

本篇為福斯 UI 設計篇,關於Audi的 UI 設計,請點此連結

以及 此連結

 

不落後於 Audi,福斯跟進「數位優先」視覺辨識

▲ 新的福斯LOGO設計由原本的「仿3D」變回2D平面icon,就可零違和地嵌入於更多裝置的UI視覺設計。

而 2019 年 7 月,德國的另一間汽車公司-福斯汽車也宣布將推出全新 LOGO。同年的 9 月 10 日,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前夕的「福斯之夜」上,福斯正式發布了全新的品牌標誌——也是將原本的立體風 Logo「平面化」,也表示品牌接下來的將有嶄新的商業策略。

▲ 福斯LOGO進化史-一切的LOGO變化都是為了符合當時的UX

由以上影片我們可以看到:2019 年的新 LOGO 整體造型依然使用字母「V」和「W」上下組合的形式,不過變得更簡單直觀。原先設計成浮雕概念的立體造型,改為平面化 2D 風格,「V」和「W」兩個字母中間的空隙變大,「W」的底部和外部圓圈完全脫離,留下了空間。

其實「扁平化」是現代數位時代的設計趨勢,除了福斯,許多知名廠商的 LOGO 也都改頭換面、採用扁平化的設計,如 Google、YouTube、Netflix、ebay、Citroën等。

扁平化 UX 設計為去除陰影、漸層和反射光澤等3D要素,通常使用高亮度的色彩,搭配無襯線字體,呈現出簡約現代風格。目的為減少不必要的裝飾元素,將核心元素明確傳達,除了LOGO,UI設計也正流行扁平設計。

同時,這種簡約的設計無論在傳統印刷輸出、電視或螢幕相對較小的智慧手機上,都能更好更快地呈現,也更符合現今數位化的潮流。

新LOGO也是新戰略

值得注意的是,福斯這次不只換了Logo,連品牌識別聲音也換了。過去福斯汽車的廣告,結尾都是低沉渾厚的男性嗓音,但福斯大破大立,請到了德國著名的女演員露易絲‧海爾姆(Luise Helm)獻聲,打破多年聲音形象,改以溫暖、愉快、自信的女性聲音取代。以後的福斯廣告都將使用女聲來宣讀「福斯」品牌名了。

▲ 福斯熱門主打車款「Golf 8」廣告即為女聲宣讀品牌名稱

新LOGO的同時展現了福斯汽車朝向電動化新時代發展的決心。

福斯汽車準備電動化轉型雖已有一段時日,但關鍵轉捩點是在2016年,當時福斯集團(Volkswagen AG)爆出廢氣排放超標醜聞:福斯在美國銷售的車款中植入規避官方檢驗的軟體,在官方檢驗時自動調整數字以通過廢氣排放標準,但實際上這些車輛排放廢氣全超標10至40倍。

這起醜聞發生後,福斯集團便改變策略,朝新替代能源發展。

福斯近期全力主打的,就是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電動車ID.3,是全世界首款採用碳中和製程的電動車款,已在歐洲地區正式接單。明年系列車款ID. CROZZ SUV、ID.BUZZ、ID.VIZZION和ID.BUGGY等各式電動車也將陸續加入。

福斯第一款全電動車以「3」命名,代表正式在電動車領域踏出關鍵一步,與為了成為全球車壇的電動車領導品牌的決心。

現在是汽車產業全速往電動車發展的重要時間點,老牌車廠換上新裝,在這個新戰場的表現如何,就讓人拭目以待了。

 

 

 

參考連結:

首用UI設計落實數位優先,知名車廠奧迪.福斯做到了(上)

首用UI設計落實數位優先,知名車廠奧迪.福斯做到了(中)

學好Unity3D.下個任天堂遊戲由你開發

工程師能不能光看電影就知道是Python還是Java?(上)

工程師能不能光看電影就知道是Python還是Java?(下)

口頭簡報讓你緊張到說不出話嗎?人工智慧教練幫你訓練好口條!!

2天考取Google Ads證照!新手廣告投放攻略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零基礎如何花 14 小時考取 GoogleAds 認證?五種 GoogleAds 廣告不藏私攻略

從無到有 挑戰14小時取得Google證照

arrow
arrow

    IzzySix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