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Python,未來免驚(下)靠這招在AI產業橫著走

許多人開始選擇進修Python課程,以避免未來被取代.本單元將為你淺析未來產業將受到何種衝擊(下)

 

掌握Python=掌握AI人工智慧的未來?

0805-5.jpg

Python是AI人工智慧產業最廣為使用的程式語言

儘管 AI 人工智慧 會對一些行業帶來衝擊和威脅,但另一方面也可能會創造出新的職位。例如: AI 系統的研發人員、AI軟體開發人員以及熟悉保護和維修系統的工程師等等。但,想從事 AI 相關領域,第一步還是需要會寫程式,而且也需要使用「Python」語言來寫程式。

Rankred 網站評比7大常見的 AI 人工智慧 程式語言,其中,Python 語言,因為其語法簡單、功能多元且在 Linux、Windows、MacOS 和 UNIX 等平台都可使用等特色,奪得評比排名第一。

為何Python能在眾多語言中脫穎而出呢?因為他有好幾項特點讓Python成為最簡單上手的特點:

1. 低門檻:

AI領域工作常需要處理大量的數據,而因Python程式語法如英文口語般容易理解,低門檻使你可以輕鬆地使用複雜的系統快速上手,並使用它進行 AI開發。

2. 可讀性:

0805-6.jpg

Python可讀性高,從程式語言字面就可大概猜出其用途 (圖片來源:Unsplash)

Python 非常易於閱讀,因此讓所有的使用者都可以理解他人的編碼,這使得使用者之間能快速的交流程式編成、設計想法。

3. 靈活度高:

Python是靈活可變的語言,它提供 OOP(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和 scripting (腳本)兩種選項;不需重新編譯源始碼,使用者就可任意修改,而且快速看到結果。

而Python也可以提供最快速、有效的方式來解決不同的問題。因為使用者可以根據他們習慣的程式語言風格,來結合Python與其他語言來編寫程式,甚至混搭語言也沒問題。

4. 平台獨立性:

Python可以在任何平台上運行,包括 Windows、MacOS、Linux、Unix 和其他 21 個平台。當工程師要將程式移植到其他平台時,只需做輕微更改、修改少許的代碼即可。

不只能使簡化整個移植流程,也能有效節省在不同平台測試的時間和金錢。

5. 取之不盡的大量的現成函式庫:

這也是讓Python最常被使用的重要原因,AI開發人員們可以從大量資料庫中自由套用、執行各式功能、操作預先編寫好的程式片段,不需從頭開始編寫程式。

6. 良好的視覺化選項:

0805-7.jpg

Python 提供的函式庫中有一些是很好用的「可視化工具」,如 PyQtGraph 可讓工程師快速構建圖表,讓數據可視化

Python的多樣函式庫中,就有很好用的「可視化工具」。

而對於AI開發人員來說,重點是要強調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和機器學習的領域中、能夠以人類可讀的形式來展現資料。

如函式庫其中之一「Matplotlib」就能讓工程師構建圖表,讓數據可視化,更容易閱讀理解。還有其他不同的應用程式介面,更簡化了可視化的過程,使創建圖表更簡單

以上幾點讓Python不只功能多樣,而且操作體驗甚佳。新手可以簡單上手;老手則可以用Python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可以說是手握Python、就是手握著開啟AI人工智慧的鑰匙,精通Python,就是站在時代尖端,通往光明的未來。

 

 

參考連結:

學好Python,讓你未來無後顧之憂(上)7種職業皮繃緊

學好Python,讓你未來無後顧之憂(中)張忠謀:有這4種能力,不怕丟飯碗

高人指點!擁有這4種能力,就不怕被AI人工智慧取代

Python剛入門一定要知道的介紹,看了可能改變你一生!

到底要學Python還是java阿!?免擔心!點進來就能決定啦

是程式語言的初學者卻不知從何開始嗎?看完這篇你肯定有方向!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arrow
arrow

    IzzySix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