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Python,未來免驚(中)張忠謀:有這4種能力,不怕丟飯碗

許多人開始選擇進修Python課程,以避免未來被取代.本單元將為你淺析未來產業將受到何種衝擊(中)

你的未來要怎麼不被 AI 取代?張忠謀:擁有這4種能力

接招人工智慧大未來,張忠謀曾示警:9成人薪水恐變「很低」

第一:運算實力:

0805-4.jpg

因應產業AI化,而成立了運算學院的麻省理工大學外觀

大量的資料是 AI 人工智慧的基礎,而資料需要運算才能有效運用。

為了迎接產業 AI 化,麻省理工學院也成立了「運算學院」(College of Computing),電子、電機或機械等系都可來修習,且連研究歷史、經濟、建築等的非IT相關產業的科系,都需要學習運算來對抗 AI。

第二、資料蒐集:

在大數據掛帥的時代,大量的資料─尤其是用戶資料─是非常重要的。而張忠謀表示:「你可以反對大公司蒐集資料」。近期,包含歐盟、美國政府在內都開始反對科技公司無時無刻蒐集用戶的資料。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赴美國國會作證時,被質疑臉書到底蒐集了哪些用戶資料?臉書也重申絕不會販售用戶資料,也不忘提醒世人,Google、亞馬遜、推特等競爭者也都做了同樣的事。

第三、創業能力:

台灣新創團隊 iDrip 研發了全球第一台 AI 人工智慧咖啡機,能以精準的水溫、水速、計時及手法路徑來還原一杯完美的世界冠軍咖啡。

張忠謀表示, AI 人工智慧 讓能夠商業化的創意頻繁出現,預言未來成功的AI 小公司會比現在還多。有了 AI 會比較容易產生創意,像是台灣新創團隊 iDrip 就研發了全球第一台 AI 人工智慧咖啡機。張忠謀說:「沒有創意的創業,通常不會成功」

創業已不再屬於少數人的能力,每個人都該學習。

第四、終生學習的習慣與紀律:

他認為,前三種能力都需要大量的工程師能力,但是一定要畢業於相關科系才能當工程師嗎?他不認為,如果大學時期就養成終生學習的習慣與紀律,就可以隨時充實自己的技能、像是 Python 等課程,就不用擔心被 AI 搶走飯碗 。

 

參考連結:

學好Python,讓你未來無後顧之憂(上)7種職業皮繃緊

學好Python,讓你未來無後顧之憂(下)靠這招在AI產業橫著走

高人指點!擁有這4種能力,就不怕被AI人工智慧取代 

Python工程師可能有"冒名頂替症候群"?你中招了嗎?

到底要學Python還是java阿!?免擔心!點進來就能決定啦

是程式語言的初學者卻不知從何開始嗎?看完這篇你肯定有方向!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arrow
arrow

    IzzySix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